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如何让更多的人获得更公平的教育?这几点要做到

2019年07月29日 10: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教育确实面临了一些差异,地区的差异社会的差异等等,如何让更多的人获得更公平的教育,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在《论道》栏目中,嘉宾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白岩松:我们一方面说,高考维系着一种教育公平。另外,现在我们的大学重点大学一定要对相对不发达地区要有名额保障。我有一个政协的提案,国家在抓双一流,我的提案是不仅要抓双一流,更要关注非名校。因为中国90%的大学生在90%多非著名高校里头在学习,他们是这个国家的基石。

  龙永图:解决教育公平的事情,首先要靠国家。首先要让我们欠发达地区也像发达地区一样的经济发展起来,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公平的问题。像我们这些人如果能够做一点点事情,为教育的公平做一点贡献,我觉得我们很欣慰。

  我希望全国有更多的人来支持解决教育公平的问题,使我们教育更加公平,使我们孩子能够在自己国家里面,在平等的环境里面竞争,在平等环境里面学习,将来为我们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