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官方集中通报个别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查处情况

2019年07月14日 08:16   来源:央广网   

  官方集中通报个别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查处情况 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期一些地区陆续发生个别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的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报》,进一步强化警示作用,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通报》明确,当前正值暑期,是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最容易爆发的关键时期,各地务必要予以高度重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巩固治理成果。

  《通报》要求,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各地要统筹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民政、人社等部门以及街道、居委会等多方力量,抓紧开展一次专门排查,并在暑假期间不定期进行专项巡查监测;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以及学校周边地区,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