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高考语文题啥特点?满满正能量,浓浓育人味,德智体美劳,高考全体现

2019年06月07日 11:36   来源:新华视点   

  6月7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科共有8套试卷,其中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3套,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分省自主命制5套。

  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语文试题以德育为魂,积极回应时代重大主题,展现五四运动百年来中国青年的爱国精神和接续奋斗,突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发掘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同时,试题贴近学生现实生活及认知实际,在增长知识见识、注重能力考查、凸显应用导向、突出情境设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试题还助力体美劳教育,精心撷取素材,科学体现素质教育的全面育人理念。

  专家评价认为,今年语文试卷难度适中,体现了高考的改革方向,即重视基础、凸显应用、创设情境、鼓励创新、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记者胡浩)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