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孩子王携手腾讯一键助推母婴行业SMART升级

2019年04月19日 11: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4月16日,孩子王与腾讯广告共同举办SMARTkids 2.0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双方与母婴行业品牌主、第三方数据咨询公司尼尔森齐聚,多角度探讨了母婴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以及消费结构升级所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并正式发布“孩子王X腾讯 SMARTkids 2.0营销解决方案”(以下简称SMARTkids 2.0),融合双方优势,为母婴零售行业带来营销打法再升级。

  2018年,紧随行业市场和消费者习惯的变化,孩子王与腾讯率先强强联手,合力打造了SMARTkids营销解决方案1.0版本,打通了母婴行业从线上广告到营销转化的完整链路,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孩子王首席运营官吴涛表示:“经过一年的运作,孩子王已经与国内国际50多个知名品牌展开合作,效果良好。2019年,孩子王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和服务化水平,与腾讯一起携手打造一个共生、互生、再生的母婴生态,实现多方共赢。”

  回顾过去两年,包括母婴行业在内的整个零售市场从广告生态、营销方式、支付体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腾讯广告副总经理兼腾讯智慧零售副总经理范奕瑾女士在会上表示:“面对新时代母婴行业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品牌主开始思考如何做进阶的营销——SMARTkids 2.0也由此诞生。通过与孩子王联手,我们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数据更智慧、连接更丰富、场景更联动这三个维度助力母婴行业

  SMARTkids 2.0将为母婴品牌营销提供三大能力升级,以助推智慧营销升级的实现:

  1、数据更智慧:数字化能力升级,提升拉新促活效率

  基于孩子王与腾讯的数据能力,在SMARTkids 1.0的基础上,进行了消费群体洞察的精细化运营,提升媒体传播效果。同时共同打造自助化投放平台,提升更广泛品牌广告运营的效率,从而更好地拉新促活。

  2、连接更丰富:链路升级,更多触点捕捉潜客

  突破SMARTkids 1.0已有的社交场景,借助不同场景下的各个触点,整合腾讯平台的全媒体流量,在更广泛的流量池当中寻找品牌新客,并打通从线上曝光到渠道零售转化的营销链路。

  3、场景更联动:场景升级,全渠道占领用户心智

  活动现场,多位嘉宾以“深耕单客,从营到销”为主题展开圆桌讨论。现场共同探讨了母婴消费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实现更高效、更智慧化的营销升级。

  关于母婴行业的挑战,各位嘉宾都谈到了消费者触点及转化的问题,面对更理性的消费群体,在场景触点极为多元的情况下,如何获取多维流量并实现高效转化。嘉宾们在抛出这些挑战的同时,其实也给出不少解决方案。

  刘浩和龚晨都认为,孩子王携手腾讯正是借助数字化手段,帮助品牌真正建立与母婴消费群体的连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更精准、更定制化的服务。同时,通过持续的深耕单客,实现单客价值的最大化,完成从营到销,其实也是从流量到销量的目标,全方位打造更有温度的零售。

  相信全面升级后的SMARTkids 2.0,会更好地帮助母婴行业在新的发展趋势下,充分发挥数据、链路、场景优势,实现数字化零售再升级。未来,孩子王和腾讯广告将继续通力合作,持续迭代营销能力,加深与品牌之间的深入合作,助推母婴零售数字化进程,创造更开放的智慧新生态,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