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零售相中传统零售业大佬 居然之家将借壳武汉中商上市?

2019年01月12日 07:33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孙珺

  一个是有着“新零售”基因的全国家居零售大鳄——居然之家,一个是武汉本地传统上市商企、江南“舵主”——武汉中商。两者绯闻会否成真?一桩市值悬殊的收购案,引发各方对居然之家借壳上市的猜想。

  1月10日,武汉中商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中商的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武商联集团与居然新零售股东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控股”)签署《重组框架协议》,交易完成后,居然控股将成为武汉中商股东,武汉中商持有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这就像“小鱼吃大鱼”。目前武汉中商市值仅有约17亿元,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9.5亿元,净利润0.95亿元;而作为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居然之家共计营收750亿元,比2017年上涨23%,门店新开80家,累计门店数达303家。2018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携手16位投资方130多亿元联合投资居然之家,居然新零售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363亿元。

  海通证券分析师分析,以两者悬殊的体量来看,按照重组上市标准,居然之家有望借壳武汉中商登陆A股市场。

  两者绯闻会否成真?11日,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武商联)办公室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就“中商的事情”已经成立了专班,双方都来了人,正在研究协商,现在还不方便发声。居然之家人士也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讯息。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