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风云二号H星及风云三号D星在轨交付

2018年12月01日 0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风云二号H星及风云三号D星今天正式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付给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这2颗卫星凝结了我国自主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增强我国气象卫星的综合观测能力与应用服务能力。同时,作为全球观测业务卫星序列中的成员,将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风云二号H星于今年6月5日发射,它使风云卫星在轨布局能更好覆盖我国天气系统上游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风云三号D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的第四颗星,投入业务运行后,将与C星形成上、下午组网观测,与静止星形成高低轨配合,确保我国极轨气象卫星业务的连续稳定运行,有效支撑“全球观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

  刘雅鸣说,下一步,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风云气象卫星资料和产品的共享,加强对上合、非洲及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的气象卫星遥感教育、培训和技术支持,全面提升风云气象卫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全球用户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