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首艘大型浮标船在武汉下水 将提升中国全球海洋观测水平

2018年09月30日 06: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 特约记者 黄玲 张旭)9月29日,中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船“向阳红22”轮在中国武船集团下水。该船建成后将打破目前中国在大型浮标、潜标布放、回收、抢修等保障工作中的装备瓶颈。

  “向阳红22”轮主要用于浮标/潜标定期巡视维护、定期布放、回收,浮标/潜标应急布放、回收、抢修等保障工作,同时具备执行断面调查等综合海洋调查任务的能力。新船总长89米,型宽18米,型深7.2米,续航力为10000海里。武船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表示:“向阳红22船是我国首艘大型浮标作业船,也是国内唯一具备起吊十米大型浮标作业能力工作船,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大型浮标保障能力。”

  据了解,该船建成后将交付中国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使用,中国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观测处处长陈陟表示,该船投入使用,将对于发展中国离岸海洋观测系统、推进全球海洋观测具有重大意义。“这艘船同时具备大型浮标布放维修作业,同时还具备海洋综合调查能力,是我国第一艘专门用于中远海浮标作业和海洋综合调查的综合船舶。有了这样的浮标作业船,今后我们的海洋观测和海洋调查有了强有力的利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