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宁夏严禁校方在微信等App发布与教学工作无关信息

2018年10月31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31日电(记者杨稳玺)为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教育”环境,宁夏近日要求各学校规范微信等网络交流平台的使用,学校及教师发布信息要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守政治纪律,传递正能量,文明有礼,注重实效,不发布学生作业、成绩排名、批评表扬等信息,不发布与教学工作无关的广告、求助、慈善、募捐等信息。

  同时,宁夏将加强校园App日常监管,要求各市、县(区)教育局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切实保障App安全进校园,经审批同意在校园内使用的App要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得含有任何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不良内容,不得给师生和家长增加额外负担,并在各地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校长、教师的法治意识,规范“互联网+教育”应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外,宁夏还将于近日组织力量排查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重点对包含广告、游戏、涉黄、诱导收费,或以免费为幌子私自收集学校及学生信息的App,运营商变相强制订购收费的“翼校通”“校讯通”等进行排查,并重点排查部分App将游戏、收费通道转移到微信平台,诱导学生在微信平台中游戏和消费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