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教育局向中小学发放风灾津贴 上限15万港币

2018年09月2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强台风“山竹”吹袭香港后,多所学校设施受损,香港教育局27日向公营学校、直资学校及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幼儿园发出通函,宣布将分别向中小学和幼儿园发放15万元(港币,下同)和5万元的“风灾特别津贴”,并交代具体安排。

  据报道,中小学方面,每所公立学校、资助学校(包括特殊学校)、按位津贴学校及直资学校均可按实际支出获上限15万元津贴,以支付没能通过“紧急修葺工程”机制进行的清理和维修工作,其中包括更换标准设备、清除倒下树木等紧急善后工作。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幼儿园则可获上限5万元津贴。

  学校需在11月30日或之前交回申请,预计津贴将于明年1月内发放。学校若因特殊情况,需申请超额津贴,则须另行解释,教育局会个别审慎考虑。

  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校长谢炜珞对津贴表示欢迎,称该学校台风期间有大树和篮球架倒塌,部分石墩被压烂,暂时不知道是否需要申请超额津贴,但预计整体善后开支在20万元以内。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