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国泰航空重收燃油费 11月旅行团预计要追加费用

2018年09月28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民航处自2016年初停止审批航空公司征收燃油附加费,民航处在21日宣布放宽规定,航空公司可于11月起自行决定是否收取燃油附加费。国泰航空27日率先宣布,将于11月2日起重收燃油附加费,长途及短途每程分别收652元(港币,下同)及146元,收费适用于所有票种。香港旅游业议会预计,11月起出发、乘坐国泰航班的旅行团会转嫁消费者,预计会追收附加费。

  据报道,国泰航空网站显示,所有国泰及国泰港龙航空于11月2日或以后签发或重新签发的机票,将包含燃油附加费,长途来往香港及西南太平洋地区、北美、欧洲、中东及印度地区、非洲的航班,燃油附加费为652元,短途航班则收取146元。费用适用于所有票种,按每一个航段计算,并包含在国泰所有直销渠道的机票报价。

  香港旅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表示,由于油价上升,理解收取燃油附加费的需要。她称,距离国泰正式实施收费的日子尚有一个多月,不论旅客或旅行社,都有足够时间了解及调整收费,“是可以接受”。

  陈张乐怡还称,燃油附加费是向旅客收费,相信旅行社会调整有关团费,包括向已报11月团的旅客追收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