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研《奋发海东》引发反响,读者表示坚守绿色发展砥砺前行

2023-11-14 06: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度调研《奋发海东》引发反响,读者表示坚守绿色发展砥砺前行

2023年11月14日 06:0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宁11月13日讯(记者马玉宏、石晶)11月13日,经济日报刊发深度调研《奋发海东》,报道了海东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一个高地”和建设“四地”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的生动实践。报道刊出后,青海各级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表示,《奋发海东》立足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要求,以深入的调研,充分反映了海东市绿色发展的鲜明主题。文章用独特的视角,以小见大、以实讲新,从一个侧面集中反映了青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江源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丰硕实践成果。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杜青华说,《奋发海东》从一河碧水、一道青山、一颗“石榴”、一碗拉面、一只“彩篮”、一双巧手、一股干劲等角度切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多维度展示了海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祁连山南麓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奋斗历程、可喜成就和美好未来,是一篇富有时代气象、蕴含河湟印记、彰显海东特色的高质量深度报道。

  “《奋发海东》这篇深度报道展示了10年来海东市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海东市把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地域、气候、交通、绿电、产业等优势,展示了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电信青海公司也将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发挥先发优势,继续在绿色大数据产业方面做大做强。”中国电信青海公司云网发展部副总经理、绿色发展办公室主任赵金胜告诉记者。

  海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程启煜说,《奋发海东》以“发展”为主线,围绕海东这座年轻城市的发展历程,将特色产业发展、城乡日新面貌、城市颜值提升等有机结合,串珠成链、连线成面,充分展示了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守正笃实,不断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这是一篇凝聚力量、提振信心的深度报道,将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建设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强大力量。

  “自驻村以来,我对群众发展期盼和政府扶持有很深的感受,王佛寺村就是在地方政府扶持下种植温室大棚设施蔬菜发展起来的典型村。《奋发海东》深度报道中,一个美丽的海东、发展的海东跃然纸上,写得带劲。”青海省税务局驻乐都区寿乐镇王佛寺村第一书记陈晶鑫说。

  海东市循化县副县长多巴表示,黄河浪尖上的弄潮儿拥有敢闯敢拼的集体个性,“闯”字已深深烙印在循化人的基因里。随着思路和眼界的开阔,加上多年丰厚积累,如今拉面人成为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奋发海东》写出了海东市在历史大潮中,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携手向前的奋发精神。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