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出绚丽之花

2023-11-01 10:08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出绚丽之花

2023年11月01日 10:08   来源:光明网   

  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同祖国同呼吸、同人民共命运、同时代齐奋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经历风雨、百炼成钢,努力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不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坚定“经历风雨、百炼成钢”的远大抱负。历史从来只垂青“弄潮儿”和“实干家”,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坚持同时代齐奋进,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经历风雨、百炼成钢”的远大抱负,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勇向前,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出绚丽多彩的花朵,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奏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当前,我国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身处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更应该把握好历史赋予的责任,杜绝装样子,从而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披荆斩棘、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通过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砥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信条,自觉同人民站在一起,同人民共命运,砥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时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高质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和生计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牟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