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在粤创业香港青年致信经济日报——在南沙成就“湾区梦”

2023-10-12 05:5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名在粤创业香港青年致信经济日报——在南沙成就“湾区梦”

2023年10月12日 05:5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编辑部:

  我们是在广州南沙创业的香港青年,来自科创、外贸、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在南沙创业多年,我们是南沙日新月异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受益者,获得了真真切切的关怀和支持。

  在这里,科研成果能快速落地形成产品。我们中有大学科研人员,在南沙成功孵化了自己的初创企业。回顾在南沙创业这几年,特别是“南沙方案”印发以来,当地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在港澳青创基地,有完善的孵化机制和配套服务。南沙是大湾区各大城市的链接点,我们既可以依托在香港高校的原始技术资源,也可以依靠其他科研院所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以及广东发达的制造业,加快技术成果转化。

  在这里,开辟新赛道具有无限可能性。我们中还有进出口外贸和保税业务的创业者。南沙有得天独厚的港口实力,是全球商品流通的重要节点。借助南沙的港口、自贸区优势以及为创业者提供的政策优势,我们分别开辟了咖啡世界创新服务平台以及艺术品保税业务。

  在创业过程中,不断有来自各部门、各机构、上下游单位和企业的人给予帮助和支持,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激励我们不惧困难,在南沙这片热火朝天的创业沃土上成就“湾区梦”!

  衷心感谢经济日报长期以来对香港创业青年的关心和关注!

  朱龙潜 杨 眉 杨宛莹

  2023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