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寿宁县下党乡群众致函经济日报 走出特色乡村振兴路

2023-07-25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宁德寿宁县下党乡群众致函经济日报 走出特色乡村振兴路

2023年07月25日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编辑部:

  我们是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代表,是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受乡亲们委托写这封信,感谢经济日报一直以来对下党的关心关注,说一说近些年我们下党的幸福故事。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4周年,看着越来越兴旺的下党,看着越来越红火的生活,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激、充满了幸福。4年来,在上级的支持帮助下,我们以摆脱贫困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下党从里到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堑变通途,总书记牵挂在心的下党到庆元二级路前些天主体全线贯通,路通后到庆元只要40分钟,比到寿宁县城还近。村庄变景区,按照总书记“积极建设美好家园”要求,政府把我们列入美丽乡村、金牌旅游村项目进行靓化美化改造,村庄旧貌换新颜,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外出变返乡,过去的下党“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如今乡亲们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政府也下派“一书记三大员”指导我们发展起了林下经济,打造了“下乡的味道”电商平台,乡里山货不仅卖得好还卖得上价,村里热闹劲又回来了。

  难忘下党,福满寿宁。我们坚信,只要大力发扬传承好“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过上越来越幸福美好的生活。

  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代表

  2023年7月24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