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国际广播中心正式启用

2023-07-18 21:5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大运会国际广播中心正式启用

2023年07月18日 21:5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成都大运会国际广播中心18日上午正式运行启用。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转播机构和全媒体独家持权转播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转播报道各项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作为大运会全球媒体同行的家,国际广播中心是大运会期间广播电视媒体的主场,将为国内外持权转播媒体提供优质服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国际一流水平制作近千小时公用信号,统筹好成都大运会国际广播中心设计运行,有力有效履行好主转播机构服务和赛事转播双重使命,向世界精彩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由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组成,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此次启用运行的国际广播中心是大运会广播电视公用信号汇集、制作、分发的场所,将向超过20家海外持权转播商及35家境内持权转播商提供转播服务,大运会开闭幕式及各比赛项目的电视公用信号也将从这里向全球分发。国际广播中心今天正式启用后,7月25日起进入24小时全天候运行,近3000名海内外记者将在这里向世界讲述精彩的“大运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派出465人的报道团队、2000余人的主转播机构服务团队,将以历史首次“全4K”标准开展大运会信号制作,并在网球、田径项目中创新制作8K公用信号,充分运用CMG云、自由视角等前沿技术,赋能大运会的传播。(经济日报记者 敖蓉)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