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 新服务模式较快增长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07-18 10:19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线上线下融合 新服务模式较快增长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年07月18日 10: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23年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服务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2023年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接触型服务业较快增长。上半年,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5.5%、6.6%和6.9%。

  随着数字化发展持续深入,信息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带动相关行业增长,上半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商务活动加快恢复,会展、旅游等服务需求增加,上半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从市场预期看,6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8%,连续6个月保持在景气区间。

  科技创新对研发等高技术服务业带动增强,1月份—5月份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4%、11.9%。上半年,高技术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9%。线上线下融合加快,网上零售、直播带货等新服务模式较快增长,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