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贸活力进一步增强 企业海外订单数量增长

2023-07-14 14:0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外贸活力进一步增强 企业海外订单数量增长

2023年07月14日 14: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前,外需减弱对我国外贸的直接影响仍在持续。下半年,我国外贸走势如何?从外贸市场一线的多个先行指标来看,下半年我国外贸能否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保障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力量,企业的业务数据紧贴市场一线。从上半年外贸企业申请国外买家限额,也就是企业投保意向的指标看,外贸企业的发展活力在持续释放。

  

  我国出口价格指数自2022年以来持续高于同期进口价格指数。2023年5月,出口及进口价格指数分别为105.3和95,相差超过10个百分点,是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市场主体看,上半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54万家,同比增加6.9%。其中,民营企业不断扩容,同比增加8.3%,继续保持我国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位置。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