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回应“近期股市波动加大”

2023-06-08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回应“近期股市波动加大”

2023年06月08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天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主动提及近期股市波动。

  他说,近期股市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

  易会满表示,希望广大行业机构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持定力,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积极培育更加符合时代特征的行业文化和投资文化,以良好的长期业绩回报投资者,真正实现行业自身发展与客户价值增长的同提升、共进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