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迎峰度夏,发电企业要应发尽发、多发满发

2023-06-06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资委:迎峰度夏,发电企业要应发尽发、多发满发

2023年06月06日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在广州组织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专题会,督促指导中央企业带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中国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分别汇报了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既要立足当前迎峰度夏保供安全,也要着眼保供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提升中央企业在能源电力保供方面的支撑和兜底作用。煤炭、石油石化企业要着力提高电煤和天然气供应能力,发电企业要应发尽发、多发满发,电网企业要坚守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保障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夏季气温升高叠加经济稳步复苏,各地用电需求不断攀升。根据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全国最大电力负荷将比去年有较大增长,我国电力供应今年将呈现紧平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