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任城区: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05-26 13: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济宁任城区: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年05月26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位于山东济宁市任城区的山东恒圣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新材料及深加工项目,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正在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工程项目的一号半导体加工车间、纯化车间、分拣车间基础全部完成,钢结构的主体施工骨架已经完成。”项目现场负责人曾现会介绍,5月底具备生产设备安装的条件,6月份具备初步生产能力。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实现石墨系列产品的精细化、高端化发展,预计实现年产值超14.16亿元,实现税收2.0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据介绍,山东恒圣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新材料及深加工项目为山东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运营后生产的多晶硅原材料、氢燃料电池双击板、碳化硅晶体半导体等产品,可极大提升石墨新材料产品的附加值。

  为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城区切实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环评、能评、土地规划等手续办理进度,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前期,通过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亿元。

  任城区各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度、提质量、提形象,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完成时限、节点进度、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任城区指挥部新材料专班主任杨勇说。(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袁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