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一卡通用”数字人民币智慧园区应用

2023-05-22 16: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打造“一卡通用”数字人民币智慧园区应用

2023年05月22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成都交子金融梦工场园区某企业员工收到了一张不一样的员工工牌,本次数字工牌集门禁管理、梯控管理、数字人民币消费功能于一体,实现园区内“一卡通行、一卡通付”。据记者获悉,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携手交子金融梦工场独家研发,创新为园区某入驻企业发放了数字人民币员工工牌,成为科技智慧园区项目的首家用户。

  科技智慧园区项目是以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工牌为载体,通过加载员工管理系统,实现一卡多应用。园区企业员工手持一张数字工牌,即可完成园区门禁、梯控管理、食堂就餐、商户消费等功能。项目以一张卡片整合多项应用,科技赋能企业创新。

  传统工牌是企业员工常用的身份识别标识,功能较为单一,工商银行创新以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为载体,通过芯片模组功能分区,实现管理与消费的功能融合,员工使用一张数字工牌,即可完成园区通行、多场景消费,随着数字人民币推广逐步扩大,数字工牌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多元化、智能化。

  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首批运营机构,在四川省分行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深耕业务发展,深入机理研究,在做新做优场景建设方面下苦功,出实招,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数研所天府金融科技研究院指导下,以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为突破口,助力科技智慧园区打造。据悉,园区的数字人民币访客证也已在研发过程当中,通过线上平台预约、线下自助申领的方式,实现访客在园区的无障碍通行和消费,随着更多融合数字人民币智慧应用落地,交子金融梦工场也将建设成为成都市第一家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智慧园区。(经济日报记者 姚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