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确了!农民购买新能源车将有消费券、信贷等支持

2023年05月17日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支持农村地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针对农村地区消费者特点,通过差异化策略优化配置,开发更多经济实用的车型,特别是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产品。健全新能源二手车评估体系,对新能源二手车加强检查和整修,鼓励企业面向农村地区市场提供优质新能源二手车。

  意见指出,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县乡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的推广应用,因地制宜提高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大对公交、道路客运、出租汽车、执法、环卫、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支持力度。

  意见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农村户籍居民在户籍所在地县域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消费券等支持。鼓励有关汽车企业和有条件的地方对淘汰低速电动车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以旧换新奖励。鼓励地方政府加强政企联动,开展购车赠送充电优惠券等活动。加大农村地区汽车消费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款期限。

(责任编辑:孙丹)

明确了!农民购买新能源车将有消费券、信贷等支持

2023-05-17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