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信贷“直通车”助农备春耕

2023年02月01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31日,四川面向全省涉农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节后第一站“驶”进了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眉山市分行等多家涉农金融机构现场为三名种粮大户授信410万元。

  自2022年12月上线以来,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已入驻各级金融机构3000余家,上线专属金融产品21个,申请涉农主体570余个,申请金额达2.23亿元,已完成授信3600余万元。如今,一年一度的春耕即将到来,平台的金融助农属性又有了“用武之地”。

  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互联了农业农村部信贷直通车、天府信用通平台,通过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共享,实现融资申请、资信审查、融资对接、贷后管理全流程线上化。真正实现了一次扫码线上办理,一次授信长期使用,贷款用款随借随还,涉农贷款让利于民,极大程度降低了涉农主体贷款成本。

  四川还将持续推进直通车平台功能完善和金融产品创新,加强平台与相关财政支农政策有机结合,鼓励各地根据实际出台贷款贴息政策,优先支持通过信贷直通车获得贷款的农户。鼓励担保机构创新担保产品,降低担保门槛,强化担保审批时效,实施优惠担保费率,切实降低涉农主体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张雪)

四川:信贷“直通车”助农备春耕

2023-02-01 16: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