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乡旅游再红火

2023年01月17日 04:5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吴 浩

  1月15日,湖北襄阳,游客在雪后唐城景区游览。谢 勇摄(中经视觉)

  唢呐声声年味浓,锣鼓阵阵满街红。临近春节,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龙江森工大海林雪乡旅游风景区再次火爆“出圈”,成为冬季旅游热门目的地。

  “自2022年12月12日开园以来,雪乡景区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目前,雪乡景区日均接待游客4000余人,冬季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势头强劲,预计春节期间将迎来今冬旅游高峰。”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旅游产业发展部部长刘忠才告诉记者,雪乡景区正全力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度过难忘、快乐、梦幻、精彩的雪乡之旅。

  每当夜幕降临,雪韵大街上由驯鹿、小火车组成的花车巡游车队和雪乡秧歌队如约而至,为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献上充满东北民俗特色和雪乡风情的精彩表演;雪乡篝火广场上,熊熊篝火照亮了夜空和游人的张张笑脸,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欢歌;雪乡的烟花燃放区也格外热闹,游客纷纷购买各式礼花庆祝新年和好运的到来……在大红灯笼和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整个雪乡成了欢乐的海洋。

  来自广东深圳的游客张娴和好友8人结伴带着孩子来到雪乡,计划游玩2天,但因孩子们玩雪太开心不愿走,于是又临时改变行程增加1天。“孩子们打雪仗、抓雪球、坐爬犁,简直玩嗨了。雪乡的夜景像是童话世界的现实版,很震撼,图片、视频发朋友圈引来亲朋好友纷纷点赞,他们对雪乡也很向往。”张娴说。

  不久前,雪乡景区内的林子草堂民宿被文旅部评选为全国乙级旅游民宿。对林子草堂民宿业主李彦林来说,他对冰雪经济复苏升温的感受更为明显。“元旦假期游客就明显增多。春节预订情况也特别好,房间基本都订满了,刚刚还有新加坡游客下单春节房。”看着订单,李彦林对龙江冰雪旅游经济复苏信心满满。

  今年,为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雪乡景区强化智慧景区管理建设,实现实名制线上预约购票,错峰入园,合理分流游客,丰富雪乡智慧景区综合平台服务功能,精准掌握旅游消费信息,全天候保障亚雪公路等出入雪乡通道的清雪、防滑、应急救援工作,制定并印发各项应急预案,持续强化雪乡安全保障等工作。

  “我们将充分利用雪乡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借助冬奥会效应,推进雪乡野雪公园、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青少年冰雪体育培训基地等项目加快落地见效,优化冰雪产品供给,激发广大游客的冰雪热情,提升冰雪经济价值转化能力,推动雪乡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忠才说。 (经济日报记者 吴 浩)

(责任编辑:符仲明)

雪乡旅游再红火

2023-01-17 04: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