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保定徐水区:博士农场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

2022年10月18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一定按照标准的行距、株距开沟,核对好种子袋上的编号,播种要均匀,掌握好深浅,繁育小麦良种的每一步都很关键,大家千万不要出错。”河北保定徐水区高林村镇麒麟店村的祥麟博士农场负责人刘锐雪正带着十几位村民在田间播种穗行圃。

  徐水区返乡创业青年刘锐雪介绍,这是她创建的农业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的博士农场小麦品种选育项目,采用三圃田育种法对小麦优良品种进行提纯复壮。穗行圃种植是第一步,将选好的良种田麦穗每一株单独种一行,今年优选了已经审定的“农大761”良种5000穗种成穗行圃,明年这一株能长成100多穗,再种成株行圃,到后年就能种一块原种田,第四年可收获经过提纯复壮的小麦良种。“这是两个月前我参加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时现场签约的博士农场项目,初期划定300亩高标准农田作为博士农场试验田,按照计划,过几天我们还要配合中国农大博士团队进行30多个新品种的育种工作。”

  博士农场项目启动,将辐射周边5万亩粮食种植,带动当地1200余农民增收。徐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素芳说,祥麟博士农场专注开展小麦良种育、繁、推工作,可加速实现农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保定徐水区:博士农场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

2022-10-18 14: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