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乘势而上千帆竞 策马扬鞭正当时

2022年01月24日 16:55   来源:中国网   

  时间无痕,奋斗有声,党建引领 、强基固本,近年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白竺乡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开拓创新、克难勇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经济发展后劲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全乡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白竺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建立陈述彭院士主题文化公园,并申报为萍乡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举办培训班26期,21家单位1000多名学员参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夯实基层基础,完成了源头、上村、太阳升、龙台、大丰等5个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乡13个村集体经济年度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大丰村党总支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丰村曹家岭党小组长兰海军荣获全市优秀党员。

  主抓项目 强攻工业,奋笔抒写“白竺答卷”,和平农场田园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重点扶持金石三维3D打印项目做大做强,成为该乡首个超1000万元的纳税大户;成功引进江西丰民科技有限公司母婴产品项目,稳步推进柘村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打破了该乡工业产业单一的困局;成功引进和平农场田园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与碧湖潭国家森林公园、江西省3A乡村旅游点-大丰桐花谷,形成区域互动旅游经济圈,打造全区乃至全市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的乡村振兴样板。积极争取和平农场项目和白竺纯酿粮酒项目纳入湘东区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大丰村等8个村集体融资125万元入股辖区乡村振兴龙头产业和平农场,每年按照本金的15%进行保底分红,助力周边村集体经济年度收入增加2万元/年以上。

  夯实基建 标本兼治,不断刷新“白竺颜值”,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先后完成了X056黄岗龙狮至大沙江段、X051沙坪至麻山段、Y064源头至大丰双车道、Y060佛坑至天子山双车道拓宽改造等工程建设;完成了白竺街道改造工程建设、集镇污水处理厂的管网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840余座。全力打造白竺中心村,建成了集康养、有机种养、健康管理及主题景区为一体的功能性小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开展水域环境整治、禁渔禁捕行动等60余次,清理乡内水塘52口,沟渠120公里;依法关停取缔了1家存在污染的打砂厂、4家主干道堆场;依法打击“两违”15次,扣押挖机3辆;严厉打击“三烧”和各类滥砍滥伐行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排名全区前列。

  聚焦民生 提升保障,接续传递 “白竺温度”,多次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完成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协助残疾人办证换证42本,开发公益性岗位85个;开展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了鸡鸭鹅苗2万羽。顺利完成了白竺乡养老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白竺中学综合楼和校园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崇源村阳田滑坡群避险移民搬迁工程建设、崇源村斜拉桥建设;依托老旧村部、校舍、文化服务中心等推行“党建+幸福家园”,招募“暖夕志愿服务队”,上门探视巡访分散供养五保户和留守老人,帮助解决饮食、用电、送医陪护等生活问题,获得光明日报的聚焦报道。以建设“平安白竺”为目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对矿山、道路、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广“法德共建”普法新模式,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坚守阵地 唱响凯歌,大力弘扬 “白竺血脉”,白竺乡电影院放映红色电影,重点打造了陈述彭院士主题教育基地,制作完成《逆流而上的科学勇士》微党课,创新推出以“红心向党庆百年,红色电影进万家”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播放红色电影30余场次,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强化阵地建设,对1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五反五扬”等活动近百场,大丰村、水洋村、崇源村、白竺村、黄岗村等5个村获评全市文明村镇,其中大丰村还获评全省文明村镇。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白竺乡将继续团结一心,踏实肯干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为湘东“实施五大工程、重塑工业辉煌”贡献白竺力量。(刘敏)

 

(责任编辑:张雪)

乘势而上千帆竞 策马扬鞭正当时

2022-01-24 16:55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