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敦煌研究院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7月19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7月18日,敦煌研究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甘肃酒泉敦煌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现场举行。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莫高窟电网改造和莫高窟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40943.5万元。

  据了解,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建设地点位于敦煌市瓜敦公路南侧,距离莫高窟约15公里,计划总投资29598万元,将于2024年6月建成投运。莫高窟电网改造项目总投资8349万元,外网部分已于2021年11月18日竣工,内网部分整体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底建成投用。莫高窟供水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2996.5万元,以期满足莫高窟逐年增长的供水需求。

  据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介绍,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超大量游客的接待能力,丰富旺季超大量游客的参观内容,为游客展示多元的敦煌文化价值,提升游客的参观体验感;莫高窟电网改造工程和供水工程建成后,将改变敦煌研究院原有供电设施陈旧和长期使用地下水源供给的现状,为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弘扬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典范”和“高地”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开工仪式上,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表示,酒泉市将进一步树牢“一家人”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敦煌研究院“择一事、终一生”的奉献精神,与敦煌研究院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项目建设好,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传承好,把敦煌研究院的各位专家职工关心爱护好,把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得更大、更响。

(责任编辑:张雪)

敦煌研究院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2-07-19 15:0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