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英中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全球化

2022年07月08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7月6日,“第二届加速提升中国企业国际软实力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扬帆出海正当时——领英助力中企出海”主题媒体沟通会上,领英分享了中国企业出海的痛点与误区,以及在人才和营销两方面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的案例和经验。

  领英全球副总裁、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表示,在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依托原有制造业和供应链优势,中国企业出海正处于蓄势跳跃全新发展阶段的关口,这是一个巨大机遇。但也应看到,当前国际局势与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在增强,即使具有一定经验的中国出海企业,也难以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抵御经营风险。“不管环境如何变,全球化日益成为中国企业的一个必选项。”

  自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领英一直为中国出海企业服务。过去近8年时间,领英看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正处于加速在东道国的本地化进程,从“走出去”向“走进去”跨越的阶段。

  “要实现真正的走进去,加速在东道国的本地化进程,一方面需要全球化视野,站得高、看得远。另一方面,还需要本地化运营,了解当地市场的特性,吸引当地人才。这些都将对出海的中企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领英人才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茜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拥有8.3亿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领英还是一个连接全球商业机会的平台,拥有超过5800万企业用户。除了人才解决方案,领英还通过营销解决方案,持续为中国企业和组织创造价值。

  领英营销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蔡晓丹认为,中国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营销遇到更多的是内容生产相关的问题,对大公司而言,如何实现不同系统和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形成从前端、中端、后端、到销售一个完整的数字化跟踪体系更为关键。

  蔡晓丹表示,针对不同企业的规模与特性,将利用公司的全球资源与经验,帮助企业尽早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寻找中国本土各个方向适配的合作伙伴,打造更贴合中国出海企业需求的营销生态链;利用领英平台内部资源,为不同规模中国出海企业搭建一整套出海营销的最短路径和科学方法。

  据了解,在中国出海100强企业中,已经有70%的中国企业与领英展开深度合作。陆坚表示,未来,领英希望发挥更多自身差异化优势,联合合作伙伴在各地政策环境、当地文化与价值观、ESG企业社会责任等软性的能力建设方面赋能更多中国企业,助力他们提升国际视野和本土化运营能力,实现真正的全球化。(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张雪)

领英中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全球化

2022-07-08 15:1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