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凝结智慧促进法商融合 2021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落幕

2021年12月16日 15:04   来源:华声在线   张鼎峰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杨易霖)12月16日,2021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汇集多方资源,对一系列国际商事法律进行了探讨,并发布了多项重磅成果。

  全体会议上,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安佰生,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刘英奎,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法务总监王锴,斯里兰卡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就“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新机遇”“国际营商环境”“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国际比较与经验案例剖析”“跨境电商国际规制”“国际商业环境和跨境电商的国际法规”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论坛举办期间,共举办“合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FTA与企业国际化新机遇”“法律护航中非经贸”三场专题会议,17位嘉宾们围绕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企业合规发展、法律护航经贸等国际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从多个角度全面专业地分享国际化经营的经验和体会。

  此外,论坛期间发布了多项重磅成果,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布的《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作为中国贸促会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成果,将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决策参考。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与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潍坊市贸促会、潍坊职业学院、长沙贸促会、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签署共建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国企业合规师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不仅如此,论坛邀请来自五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会,外国代表热情地开展推介,全方面讲述了本国营商环境和招商条件,现场湖南企业代表积极进行自荐,与外国大使开展面对面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沙支会执行承办,吸引了来自墨西哥、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律师事务所代表、大型企业代表近2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责任编辑:何欣)

凝结智慧促进法商融合 2021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落幕

2021-12-16 15:04 来源:华声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