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2年05月06日 11: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当今世界正掀起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催生出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驱动力,孕育出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风口。身为国家级新区的四川天府新区,将元宇宙视为数字经济的引领和未来趋势,正着力抢滩数字经济前沿阵地,培育未来城市竞争力的新动能。

  5月5日,由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往者皆可见 来者犹可追”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旨在汇聚元宇宙领域的各方力量,共同深入探讨未来元宇宙科技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产业成果,挖掘元宇宙落地场景和商业机会,推动元宇宙进入务实新阶段。同时,大会充分利用元宇宙相关技术,打造全新会展体验。

  本次大会运用数字孪生技术,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二期——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成都厅”为原型,在元宇宙展会再现一个“成都厅”,并发挥其强大的会议、文化、展示功能,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身临其境的线上会展场景。为了让参会者和观众更好地理解和使用元宇宙,大会定制开发线上参会产品,参展商和观众通过登录软件,输入ID即可进入元宇宙展会现场。参会者可根据喜好选择数字人形象,也可以随时出现在任意空间,体验入场、参展、发言等多个环节。

  为促进元宇宙产业健康发展,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云从科技、启明星辰等5家企业于2021年12月21日联合发起成立了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目前,该协会已吸纳包括中科信息、海康威视、商汤科技等6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加入。

  本次大会上,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围绕会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12个领域,正式成立12个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元宇宙研究院,旨在更好地推动元宇宙在全社会落地,进一步鼓励科学家、企业家和艺术家探索元宇宙生态,发挥其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建圈强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本次大会还发布了天府元宇宙场景机会清单。通过该机会清单,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和企业向全球开放了10亿元的场景机会清单。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放的场景机会将为元宇宙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探索试点和落地应用。

(责任编辑:张雪)

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2-05-06 11: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