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立项到开工不到60天!

2022年05月01日 05:42   来源:经济日报   

  3月1日,嘉吉公司浙江嘉兴宠物食品工厂正式动工奠基。整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不到60天,让嘉吉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红利。

  嘉吉早在1997年就在浙江省嘉兴市建立了其在华第一家饲料工厂。近年来,随着中国宠物食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嘉吉决定在嘉兴兴建一座宠物食品工厂。

  在了解到嘉吉的规划和需求后,工厂所在地的湘家荡区域管委会和嘉吉进行了紧密沟通,帮助项目团队对接相关部门。此外,管委会还根据厂区周边情况,帮助嘉吉和设计团队调整设计图纸,重新布局厂区内建筑,以更好地满足工厂在生产、办公、运输等方面的需求。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当地管委会在每个项目环节都与嘉吉进行密切沟通,让相关部门对接人员到项目现场办公,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目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建设。

  “非常感谢嘉兴各级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使得嘉兴宠物食品工厂如此顺利和迅速地开工。中国是嘉吉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将持续进行投入,期待这个项目为嘉兴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嘉吉动物营养北亚区总裁郑鸿飞表示。

  近年来,嘉吉在中国陆续投资多个重要项目,在各级部门、各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各项目均得以顺利推进和落地。过去一年,嘉吉历时4年打造的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内六大新项目集中投产,投资约6亿元的嘉吉粮油(日照)有限公司投产开业,嘉吉在亚洲的首个全球动物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在山西运城奠基动工,嘉吉在中国的首个FR3天然酯生产基地在广东阳江投入使用。

  有感于外资在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嘉吉方面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表明了扩大对外开放的鲜明态度,为外资企业创造了更好的经营与投资环境,更加坚定了嘉吉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未来,嘉吉将秉持在华长期发展的战略,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责任编辑:符仲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立项到开工不到60天!

2022-05-01 05:4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