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为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2022年04月29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中旬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通证券迅速响应,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为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据海通证券介绍,近段时间,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多个项目组的员工如同一个个“伞兵”小队,守牢客户现场,勤勉尽责,兢兢业业,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3月上旬,疫情突如其来,海通证券5名项目组成员被隔离在客户单位,为保证项目申报的顺利推进,他们在隔离期间,白天写招股书、做客户供应商访谈,晚上查阅财务凭证,组织企业高管、核心技术人员逐句通读招股说明书。两周时间,便完成了30多家单位、供应商的视频访谈和招股说明书及申报材料的初稿撰写,体现出海通人的专业与执着。

  克服疫情影响,海通证券紧抓“硬科技”的市场定位,持续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成功保荐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均普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助力科创板正式迈入“400+”。此外,还保荐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在项目发行簿记阶段,恰逢上海、深圳疫情严峻之时,海通证券各部门迅速响应、通力配合,全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协调各方工作安排,采取现场与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模式,为项目发行构筑起坚固防线,全力保障峰岹科技成功上市。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收入受到冲击,海通证券为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用于小微融资租赁业务投放,其中部分资金用于个体经营者商用车租赁业务和小微企业融资租赁业务。

  近日,海通证券还为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提供承销保荐服务,募集资金净额为9.47亿元。本次成功发行帮助华建集团引入优质投资者实现二次混改,也为其后续推动绿色建筑等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此外,华建集团在本次上海疫情中,承担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等防疫保障类项目的设计任务,本次发行也是海通证券携手华建集团同抗疫、共担当,以金融力量助抗疫的又一经典案例。

  海通证券介绍,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通证券通过设立支持民企发展基金加大对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类企业的支持;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私募可交债、股票质押、违约状态下协议转让等单一或组合手段,有效缓解上市公司股东遇到的流动性风险;通过定向增发、非上市股权投资、公司债、融资租赁等单一或组合手段更好地支持高质量上市民企稳定发展。此外,2022年以来,海通证券助力上海地区企业完成62支债券发行,承销规模314.96亿元。(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责任编辑:张雪)

海通证券:为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2022-04-29 15:0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