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引进大学生逾万名!宁波镇海高水平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

2022年04月29日 11:5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28日,宁波镇海区举行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镇海人才日活动,向海内外人才递出创业创新的诚挚邀约,为镇海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在宁波打造“一城三地”中建好引领区、当好示范生,汇聚更加强大的人才力量。

  活动伊始,“雄镇英才”计划、青年人才、民营企业管理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和会计人才五大人才专项举措集中发布,显示出镇海招才引智的十足诚意。其中,青年人才金港汇智行动聚焦不同类别的青年人才,定制化推出青英人才引领行动、青创人才成长行动、青苗人才集聚行动、青雁人才回引行动、青年人才暖心行动等5大行动15项举措,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青年发展格局。2021年,镇海区新引进就业大学生10829人,同比增长25.1%,数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随着青年人才金港建设的深入推进,镇海正日益成为甬江科创区的青年发展新高地。

  “雄镇英才”计划,是镇海区引进集聚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点工程,至今已走过11个年头,引进落地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其中39家人才企业在甬股交挂牌,34家人才企业获得投融资,估值达78.75亿元。2021年,镇海面向青年人才领衔项目,创新推出“青年专项”评审,单列指标、优先扶持,首次实施便吸引近百个青英项目申报。活动现场,精迅科技、明物智能等9个青年人才入选项目举行授牌仪式,成为新一批扎根镇海、创业逐梦的“雄镇英才”。

  甬江9500青年科创节也在现场正式启动,青创汇、青智行、青旅线等一系列即将陆续举行的青年活动,为青年人才带来“青春”与“科创”的碰撞体验。

  人才与科创,是镇海发展的最强动能、最大优势。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获聘“科创镇海首席专家”,并寄语青年人才要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放眼未来,不负时代所托。19名来自新材料、智能制造、教育卫生等不同领域的人才,获评第五届镇海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优秀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12名人才服务先进个人,以充满激情的集体演说展现出镇海尊才爱才、惜才重才的理念风尚。

  凤栖梧桐,作为甬江实验室、新型研究型大学等科创平台集聚区,镇海正在加快壮大高能级平台集群优势。而与宁波大学联合共建的数字经济研究院、质谱技术研究院,成为镇海与周边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人才共同体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据悉,两家研究院所均由顶尖人才领衔创办,分别瞄准下一代通信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质谱关键技术及整机研发和创新应用研究两大前沿科技领域,培育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硬核”科创力量。

  对标国际一流,镇海区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33722平方米的国际人才社区,项目建成后,将为来镇海的各类人才提供包含494套人才安居专用房、3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在内的高品质安居体验,与院士之家·青英荟、青年人才社区、青年人才驿站等一同构建形成多元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为四海英才提供宜业宜居的最优生态。

(责任编辑:张雪)

去年引进大学生逾万名!宁波镇海高水平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

2022-04-29 11:5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