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税务举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需求对接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24日,深圳市税务局携手深圳市工商联合会、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举行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需求对接活动。通过开展“一堂云宣讲”“一场恳谈会”“一轮深调研”“一次智慧服务厅参观”的“四个一”的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重大意义。”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洪春表示,社会组织管理局要与税务部门深化合作,以社会组织为阵地,发挥平台和渠道优势,在税费政策宣讲、行业问题收集、纳服产品打造、社会信用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构建精诚共治新格局。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心服务团志愿者代表、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刁英峰表示,本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大、覆盖广,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税收服务志愿者在优惠政策辅导、行业联动宣传、收集企业诉求等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并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架起政策精准惠企的桥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完善的市场机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深圳经济蓬勃向上的源泉。活动同期,深圳市税务局还发布了2021年度深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备忘录》,从减少纳税时间、提升办税体验、落实减税政策、优化业务流程、扩展个性办税、聚焦湾区互通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深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备忘录》显示,2021年深圳纳税主体达400.28万户,同比增长8.02%;税务部门直接组织税收收入8299.3亿元,同比增长15.6%。截至目前,聚焦办税缴费痛点堵点,深圳税务已累计推出300多项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如远程办MAX办税平台、要素化申报、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易、技术咨询中心等服务,实现业务智能办、申报智能填、发票智能开、咨询智能答,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本次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模大、覆盖广、导向清,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深圳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项清表示,接下来,深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汇聚社会各界共治合力,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向纵深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雪)

深圳税务举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需求对接活动

2022-04-26 17:2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