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家庄市藁城区:麦田上空飞来喷防直升机

2022年04月20日 16: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4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营镇的麦田上空,一架直升机正在对晚播小麦喷施杀菌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

  据藁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书清介绍,藁城区是华北平原优质小麦主产区,曾经11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今年全区共播种48.9万亩晚播小麦,为确保丰产丰收,该区狠抓农业耕作水平的提升,大田机械化耕作率、粮食播种优良品种覆盖率、土地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等三大项目均达100%。在今年的小麦飞防作业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喷洒作业中,全区调用了3架直升机参与作业,其中单架飞机仅需15分钟就能一次喷施2000亩地,1天作业就达13万亩,预计4-5天就能全部完成喷施作业。

(责任编辑:张雪)

石家庄市藁城区:麦田上空飞来喷防直升机

2022-04-20 16:2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