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门红!长沙望城“一江两岸”签约433亿元

2022年02月11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2年 “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433亿元,这是虎年新春以来长沙签约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集中签约活动,助推省会实现了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作为长沙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望城发挥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的资源优势,规划建设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铜官文旅片区等八大片区。此次集中签约的18个项目深度契合“一江两岸”生态智慧、总部经济、全域旅游等发展主题,包括世界500强项目4个、中国500强项目3个、行业龙头项目8个,总投资433亿元,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商业综合体、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望城区是长沙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城区,也是国家级湘江新区的重要板块,其‘一江两岸’的开发建设方向与华侨城集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介绍,华侨城集团投资180亿元在“一江两岸”区域开发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云母山高端主题度假酒店、康佳半导体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一系列项目的落户建成将极大提升望城的现代化都市形象,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国际化的新时尚、新活力。

  “望城依托35公里的湘江黄金岸线,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八大片区开发建设,致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城市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说,望城区将184.67平方公里热土纳入“一江两岸”重点开发建设范围,规划建设八大片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以智能终端、生命健康为发展方向,打造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生态智慧高地;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打造开放、动感与活力的滨水创新商务区;斑马湖健康乐活片区打造以文体娱乐、健康颐养为主体功能的生态健康乐活片区;月亮岛文旅片区打造集生活服务、文化旅游、滨水休闲于一体的文旅乐游片区;铜官文旅片区按照“旅游新方向,中国铜官窑”思路,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航电书堂片区以欧阳询文化园为载体,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丁字中心、何桥片区打造充满活力的科教之城、休闲之城;双桥片区打造智慧家居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八大片区各美其美,兼容并蓄,为广大投资者和海内外人才筑起一片逐梦高地,提供了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活动现场,望城区“招商信息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集招商信息推介、招商项目洽谈、项目履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投资环境展示及服务平台,平台已链入鲲鹏体系智慧政务系统,是推进智慧招商、数字化招商的重要抓手。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实现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跟踪服务,进一步统筹招商推介、项目信息、招商资源,全面实现招商引资信息化管理,确保服务更精细、投资更顺畅、招商更高效。

(责任编辑:张雪)

开门红!长沙望城“一江两岸”签约433亿元

2022-02-11 17: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