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不得以等核酸结果为由拒诊!将对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

2022年04月15日 16:5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5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悉,14日,上海市本土病例出院543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070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为了保障上海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的需求,要求各级的公立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停诊,尤其是急诊、发热门诊这些重点科室必须全力保障开放,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要保障医疗的服务。在患者就诊的整个过程中要求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理由来拒绝推诿,延误治疗。

  吴乾渝表示,为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已要求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实验室24小时运行,增派人手、增加排班,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核酸检测一般要经过取样、一系列预处理、核酸提取、上机检测等多个步骤,需要一定的时间,也请患者理解。

  对于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上海方面表示等发放一次性补贴。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表示,针对特困家庭,民政部门加强救助供养,要求及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配备必需的防疫物资、农副食品、生活用品等,保障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对因疫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临时出现困难的群众,由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及时核实情况,给予临时救助;对因疫情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针对近期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补贴。

  此外,据了解,截至4月11日,上海本轮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收入已达3.37亿元,捐赠支出3.16亿元,其中资金支出1.45亿元,物资支出1.71亿元。在积极开展募捐活动的同时,捐赠款物的使用也进一步得到规范。(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

(责任编辑:张雪)

上海:不得以等核酸结果为由拒诊!将对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

2022-04-15 16:5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