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384家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2年01月17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月9日零时起,天津市对养老机构、市级公办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住养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目前,天津384家养老机构、3.3万名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已完成三轮筛查,实行封闭式管理。

  自1月9日以来,天津民政部门简化救助流程,实行承诺审批,加大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查访频次。天津民政部门发动基层救助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工作人员,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与走访探视低保、低收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相结合,全面摸排情况,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并加大流浪乞讨人员街面搜巡,重点解决求助量突增问题。

  天津民政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对封控区、管控区,以及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救助,截至15日天津民政局共收到各类社会救助求助信息126条、正在逐一核实办理,临时救助困难群众53户、73人次,发放救助金28.64万元;各级救助管理机构接到来电咨询80余个,搜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8人。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介绍说,将按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人员保障金和过节补贴,确保市、区各类救助资金、慰问资金在本月发放到救助对象和困难群众手中。

  目前,天津民政策部门正积极协调物资和力量,为封闭中的养老机构做好后勤保障。天津民政策部门通过微信、视频等手段与养老机构加强沟通联络,护理员帮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让家属了解老人在院里的生活情况。

  未来,天津市将再次启动“情暖夕阳 陪您过年”心理热线服务,由社会组织联合持有国家心理咨询专业资质的志愿者,为封闭中的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提供放松减压、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天津:384家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2-01-17 11:1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