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市命名10家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15日 15: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武汉市首批10家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2019年以来,武汉市制定三年为期总体规划,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结合全市宣传教育场馆资源分布,因地制宜选点布局,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与现有场馆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寓教于乐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截至2022年4月,武汉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累计参观人数达1600万人次,举办共建活动2000余场。

  首批命名的10家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紧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结合其深厚文化底蕴,呈现国家安全相关领域内容,彰显出各自特色优势。位于武昌区的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展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内容涵盖了我党隐蔽战线历史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江岸区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用珍贵文献资料还原了我党早期情报工作内容;硚口区的园博园长江文明馆突出了生态安全主题;武汉科技馆突出了科技安全和生态安全主题;江汉区的武汉赛孚城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将公共安全知识、应急演练与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合;青山区南干渠游园突出了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全内容;新洲区博物馆突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文化安全知识;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常青公园“党员常青政治生活馆”等场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党建之中。这些基地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成为广大市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据汉口里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淑云介绍,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依托馆藏的9000余件藏品和3000余件标本资源,打造生态安全主题展厅,开发生态安全研学课程,让市民不仅可以感受长江魅力,传承长江文明,更能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知识。她呼吁全体市民积极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大力支持参与配合国家安全工作。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是为国家安全铸魂、为国泰民安聚力、为民族复兴护航的大事。据了解,武汉市将继续挖掘现有教育场馆资源,嵌入国家安全内容,打造可参观、可游玩、可体验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责任编辑:张雪)

武汉市命名10家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2022-04-15 15: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