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务送上门 群众更满意

2022年04月14日 16:24   来源:中国网   

  咯噔咯噔咯噔……一阵匆急的脚步声传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便民服务中心“小萍帮办”人员向门口一看,是一位身穿黑色衣服,足登棕色运动鞋的中年男子。

  工作人员:“您好,‘小萍帮办’!请问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吗?”

  “我母亲得了脑溢血,长期在赣西医院治疗,因为没有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几个月没有收到养老金了,我们又不太会操作,可以帮我们去医院认证一下吗?”男子神色凝重的说道。

  工作人员:“当然可以,这也是我们全面推进‘小萍帮办’,为办事群众主动提供导办、帮办、代办优质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跑腿的服务内容之一啊!”

  一番交谈后工作人员了解到,周女士是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郭公塘社区的居民,今年已经70岁了,患有脑溢血,常年在赣西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其子女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未及时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导致社保认证逾期,逾期期间内社保养老金暂停发放。故其子女前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办事处请求帮助。

  于是,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便民服务中心李添娇带着相关的拍摄设备到赣西医院为彭先生的母亲周女士采集人像信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

  然而,养老资格认证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到达赣西医院后,工作人员发现周女士因病常年卧床,容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加上意识不清无法配合完成人脸识别,认证遇到了瓶颈。

  在多次尝试无果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市社保局,请求特事特办。考虑到周女士的实际情况,最后通过提供社区证明、周女士本人手持当日报纸照片材料,成功完成了养老资格认证。

  彭先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因为我母亲身体的原因,办什么事情都不太方便,之前联系你们,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而且效率这么高,现在办事真的是一次都不用跑了,有你们这样的单位,我们老百姓才能安心。”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设立“小萍帮办”窗口,为群众提供“全过程跟踪式”便民服务,开辟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换届以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小萍帮办”志愿队伍共提供政策解读70余次,上门服务50余次,受益群众500余人次。(刘煜)

 

(责任编辑:张雪)

服务送上门 群众更满意

2022-04-14 16:24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