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双碳”时代 强化ESG发展

2022年03月25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广州私募基金协会主办的“绿色 价值 践行责任——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ESG)论坛”上,ESG作为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指标被单独提出与探讨。论坛提出,中国ESG发展正进入快车道,共议践行ESG理论对企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在聚焦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的趋势下,近期,首个《零碳数智楼宇等级规范》团体标准在广州发布,为楼宇建设和载体运营的零碳数智化提供标准指导。广州IFC为《零碳数智楼宇等级评定规范》的制定提供了前瞻性的建设经验。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简称“IFC”)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地标建筑,同时也是越秀房产基金在ESG领域实践的重要项目。越秀房托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表示,越秀房产基金将ESG理念与现有业务模式和管控模式融合,自上市以来不断深化ESG实践。

  广州IFC绿色健康委员会,是广州IFC绿色环保健康活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它将助力和践行绿色、健康、环保的楼宇可持续发展,领跑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赛道。

  在绿色健康委员会中,广州IFC联合锦天城、京东安联、南粤基金等20家企业客户一起,搭建绿色互助理念宣传平台,帮助企业组织、宣传绿色工作和理念。广州IFC绿色健康委员会助推楼宇向低碳可持续发展转型,与楼内所有业户、与全社会一起拥抱低碳生活,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办公生态。(实习生:李紫蔚)

 

(责任编辑:何欣)

拥抱“双碳”时代 强化ESG发展

2022-03-25 14:1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