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魏县:微工厂“抱团取暖”促增收

2022年03月09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河北魏县围绕“产业全覆盖、就业全保障”目标,依托县内资源优势,发展了一批扶贫微工厂,为农村半劳力弱劳力群体开辟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新渠道。2018年8月,魏县扶贫微工厂入选全国《脱贫攻坚100计》。

  伴随着发展形势的变化,微工厂抗风险能力不强、由于部分订单季节性和信息不对称容易造成资源闲置等问题逐渐凸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促进微工厂良性发展,增强带贫能力,魏县整合全县现有的125家微工厂,成立了“微工厂加工合作社”,对微工厂进行“模块式”整合,推动“链条式”经营、“抱团式”发展,通过统一信息发布、接收订单、加工标准、原料供应和市场销售,避免企业资源闲置。据统计,成立“微工厂加工合作社”后,魏县125家微工厂经济效益平均提升15%,带动脱贫人口就业2127人,每人年均增收1.8万元。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魏县:微工厂“抱团取暖”促增收

2022-03-09 14: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