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高琛:“双减”背景下打造幸福教育

2022年03月07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群众更加关注教育幸福指数和教育满意度,接受优质教育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幸福体验。全国人大代表、沈阳东北育才学校校长高琛表示,“双减”所图,并非一时之治,积极打造“幸福教育”,实现“学生有学习的成就感,教师有职业的荣誉感,百姓有教育的获得感”,是“双减”仍需破解的重要课题。

  为此,高琛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灵滋养;进一步推进课程的优化布局和结构改革,以核心素养培育为导向,推进“五育”融合,构建主体化、多途径、体验式、探索型的高选择性课程体系;进一步强化课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着力打造师德高尚的学术型教师队伍;增强家校的育人合力,引导家长更新教育理念,树立理性的成才观,引导家长帮助孩子用自己最好的一面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张雪)

全国人大代表高琛:“双减”背景下打造幸福教育

2022-03-07 14:4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