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滨海机场实施低能见度运行新标准

2022年02月16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月11日0时,天津滨海机场低能见度运行新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天津滨海机场正式迈入能见度150米起飞运行能力的新阶段。

  天津滨海机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滨海机场高度重视冬季航班运行品质,针对低能见天气下运行效率问题采取了诸多举措,力争提升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裕度,降低运行对天气的依赖程度。经评估发现,目前实施的16L/34R单跑道HUD程序无法有效保证全机型运行,保障能力提升不明显。为此,天津滨海机场进行导航设备、灯光设施、跑道保护区、净空和飞行程序的评估,地面运行程序的制订及辖区单位桌面演练等前期大量准备工作。2021年12月27日,民航华北局审查批复,同意降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最低天气标准,由原RVR400米降至RVR150米,运行标准涵盖在津运行的所有机型。为尽快推进新标准的落地,天津滨海机场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多次和天津空管分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新标准的实施进度。

  新标准实施后,天津滨海机场两条跑道都将具备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能力,将有效减少雾、霾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有利于提升在津运营航司运行品质以及旅客出行体验,运行保障能力与保障效率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天津滨海机场与北京两场运行标准的对接,更好服务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天津滨海机场实施低能见度运行新标准

2022-02-16 13: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