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隆德: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2年01月27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红红火火迎新春,水墨隆德年味浓。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北方传统小年,宁夏隆德县在红崖老巷子民俗文化村举行“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三十周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十周年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年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隆德县副县长金宝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突出“六盘胜地?水墨隆德”的特色定位,有力促进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了我县优秀民间民俗传统文化,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了“六盘胜地?水墨隆德”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极大丰富和活跃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隆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虎告诉记者,以此次年俗活动为契机,隆德要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要再着力培育一批书法、绘画、剪纸等民间新秀,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推出一批融入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的旅游商品,引进一批以生态、康养、研学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举办一批全国性文化旅游赛事,把“六盘胜地?水墨隆德”品牌做得更加响亮,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此次年俗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主会场的活动主要以楹联展、年画展、摄影展和花灯展为主;分会场活动为隆德书院、停云美术馆楹联展、老巷子八大院花灯、非遗作品、秦腔艺术展和凤岭上梁老街年俗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宁夏隆德: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2-01-27 16: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