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智慧大脑”正式开启

2022年01月12日 17: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0日,中国联通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TTOC)正式对外启用,全面投入冬奥通信运行保障体系的指挥调度工作。中心在当日通过3D技术演示等形式,向参观者揭开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智慧大脑”的神秘面纱。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期间,全部赛事的指挥运行网络、赛时媒体转播传送网络和赛会基础通信服务,都将通过奥运通信网络连接到全部场馆。

  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了全新的冬奥通信综合监控系统、综合故障调度系统及网络数字运营平台。冬奥赛事期间,中心将对北京、张家口两地三赛区全部奥运场馆及设施通信信息网络,实行实时统一监控(自动巡检)、统一调度,统一响应和统一服务。其中最新投入使用的网络数字运营平台,针对场馆资源、奥组委OBS业务、冬奥租线大客户、媒体大巴、机场高速和信息安全指标进行统一监控,并完成对5G切片业务、公网对讲、媒体+业务等智慧冬奥的创新应用进行保障,共同汇聚为本届冬奥会通信服务的精彩亮点。

  目前,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云集中国联通各领域78位专家,将在冬奥期间全程提供包括跨域业务、国际业务的调度和响应,为所有场馆提供全天候技术支撑服务。中国联通还应用虚实结合的MR数字化场馆监控,为远端保障人员提供身临其境的场馆群业务指标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智慧大脑”正式开启

2022-01-12 17:0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