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延庆八达岭镇首届冬季旅游文化节启动

2022年01月10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观看延庆非遗舞龙表演、体验非遗手工艺制作、在糖浆里“滚”一根糖葫芦……1月9日,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第一届冬季旅游文化节“喜迎冬奥 非遗过年”在水关长城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借助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依托八达岭镇深厚的长城文化底蕴,打响擦亮“长城人家”特色品牌,形成石峡村、南园村、石佛寺村、岔道村、里炮村及八达岭滑雪场“5+1”的现代产业联动发展格局,将“长城人家”品牌建设成为全国民宿产业聚集区、国际乡村民俗休闲度假目的地,以推动长城文化带建设。

  据介绍,活动推出6个聚集区共计20余项活动,集中向广大游客展示八达岭镇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与高品质域内旅游产品,通过长城文化旅游、山地自然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域内旅游产品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冬季旅游产品行业市场份额,有效促进延庆乡村旅游和冰雪年味儿产品的产、学、研、游、媒等领域融合发展。在1月9日至3月4日冬季旅游文化节持续期间,各聚集区还将推出许多精彩节目,为游客奉上一场具有京郊年味儿的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延庆八达岭镇首届冬季旅游文化节启动

2022-01-10 14: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