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百名劳模图片展开展

2022年01月04日 11:15   来源: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 12月31日,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视觉中国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百名劳模图片展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7日。

  百名劳模图片展是广东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图片展共分为奠基立业、勇立潮头、走向复兴三个部分,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史为脉络,运用大量图片、视频,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全省百名劳动模范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再创新功。

  本次图片展遴选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广东省各行各业的105百名劳模代表。他们之中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大家耳熟能详的新中国普通劳动者代表王长英、谷源松、罗木命、红线女;也有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领域的行业先锋,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何镜堂,有竞技体育领域坚持梦想的“妈妈级”奥运冠军冼东妹,有刻苦自学的知识工人罗东元;还有新时代在平凡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标兵,其中有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的陆建新、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网红”乡村新闻官陈燕红,科技领域投身北斗的追“芯”人杨春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展出了入选全国总工会百名劳模图片展的四名广东劳模,他们分别是从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的胡小燕,中国智造先锋李东生,乡镇企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何享健和敢医敢言、大爱无疆的钟南山。不同的时空、不同的岗位,不变的精神。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以实际行动铸就形成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们都是广大职工群众致敬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在党的领导下,广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此次图片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广东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身影。”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广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作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广东省总工会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陆续开展了百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百场送文艺进企业、进基层演出,百场党史主题阅读,百个劳模工匠微课堂等活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何欣)

广东省百名劳模图片展开展

2022-01-04 11:15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