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劳模工匠捐果蔬助抗疫

2021年12月30日 11: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白菜5吨、萝卜2.5吨、蒜苗600斤、梨100箱、苹果180件……12月28日傍晚,载有近10吨新鲜蔬菜水果的两辆卡车顺利抵达西安交通大学。这批物资由在该校学习的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全体学员捐赠,旨在助力母校师生抗疫。

  “这真是雪中送炭!不仅缓解了我们在供应方面的压力,更增加了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西安交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吴兴兵高兴地说。

  2020年初,陕西省总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该省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选拔出45人参加考试并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远程(网络)教育首届陕西省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学员,于当年秋季正式开班。

  近期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让身在各工作岗位抗疫的该班学员感同身受。该班班长董宏涛、副班长李强、宣传委员何菲等紧急商议后做出决定,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倡议发出后短短半天,便筹集款项3万余元,用于采购学校急需的物资——蔬菜和水果。

  劳模工匠班学员、陕西渭南市华州区众一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瑛飞负责连夜组织人员到蔬菜大棚采摘白菜、萝卜等,并联系采购苹果、梨等水果,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运输工具,以最快时间送到母校。

  交接现场没有过多言语,“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西安加油 交大加油”,车前车侧的标语代表着他们的心愿。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对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的全体学员心系母校、倾情相助的行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交大师生要向劳模工匠提升班的学员学习,始终发扬劳模精神、西迁精神,在各种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通讯员 阎瑞先)

(责任编辑:张雪)

陕西劳模工匠捐果蔬助抗疫

2021-12-30 11: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