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兰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方大炭素

2021年01月28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12月16日,由兰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方大炭素。兰州市总工会相关领导、方大炭素党委书记王启军出席,方大炭素工会主席谢鹏洲主持宣讲报告会。该公司100余名员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全国劳模孙青先、甘肃省劳模魏本强和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周莹荃三位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在兰州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宣讲成员由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操作工、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孙青先,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炼化公司专业制造焊接一车间主任、高级技师、甘肃省劳动模范魏本强,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周莹荃等3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组成。宣讲会上,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干事创业的不平凡业绩,用自己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奋斗成就梦想的深刻涵义,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谢鹏洲指出,三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但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劳模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拼搏、勤劳、勤奋、忠诚、奋斗。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公司广大员工要向劳模学习致敬,在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成就新作为。

  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宣讲会后,方大炭素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学先进、找差距,以劳模工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力量为动力,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罗永岗)

(责任编辑:张雪)